支持本地有機農夫、無添加飲食生活。
我們架上無添加及食家口味的食品、飲品,都是我們挑剔嚴選的!
我們是「快樂家庭網上店」。
訂單內有新鮮蔬菜(包括高原蘋果)的,會於...... 送到。
有機靚橙 (港人主理果園 無污染地帶出產)(展翔和橙)

橙不一定新奇士最好,若要純天然無添加又好食的橙,那可能要是自家種橙!有本港隱形富商就因此投資逾2億元,遠赴湖南開設面積大如1/8香港島的農莊,以不用除草劑及化學肥料的方式種橙,全部鮮橙不打蠟,也不冷藏保鮮,這樣的橙賣相一點也不討好,但他相信:「愈醜樣的橙才是最天然、最純正、最好吃。」

這農莊出品的「和橙」只可每年12月至3月在網上訂購,比一般美國橙較細,外表有點醜,但橙皮充滿水分,輕鬆一剝已能皮肉分離,有本地農民吃過形容是「很有水分,那個甜是蜜甜。」

 

農莊主人是68歲的李道德,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原本從商以工業生意為主,他的財富也在當時累積,但後來工業走下坡,他開始想做一些可持續發展的事,2010年開始他的務農事業。

 

李道德選定種橙,因為是最多人愛吃的水果,橙是一個好普通的水果,就是每一個人都會食,銷售程度較高,30年後都會有人食,加上保存期較長,在經濟效益下,種橙相對其他水果較保險。

 

他選址在湖南郴州建立果園,因為湖南經緯度及氣候是最適合種橙,8個山嶺有1.6萬多畝農地。

 

為確保出產的橙不含殘留農藥或致癌物質,李道德決心不用化學除草劑與化學肥料,只使用自家製造天然肥料及全人手除草。他坦言,也不知道防腐劑、打蠟等化學物如何影響橙的品質,但相信少一種化學物質,就多一分安全,

 

橙是會透過外皮呼吸,如果橙皮外多一種化學元素,就會多一個機會滲透下去,正如細菌一樣,進入橙肉後會令橙易腐爛,所以愈簡單、愈自然就最好。

 

李道德現時主要種植湖南紐荷爾臍橙及Cara Cara紅肉橙2個品種,並把它們稱為「和橙」,

 

2種橙的口感很好、水分也多、無乜渣,有酸甜感覺,橙有酸味才算是真正、天然的橙。(以上文章出處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常見問題:

 

1/是「新橙」是「舊橙」?

香港賣的最主要是美國產及澳洲橙,由於這兩個地方春夏秋冬時間分佈很不一樣,所以把橙分成「新橙」與「舊橙」,實在太容易令人混淆了!

大家可以根據以下的方程式了解一下:

「新橙」又叫「蜜篤橙」(Valencia Orange),主要收成期為春夏。所以年尾賣的「蜜篤橙」是舊燈。

「舊橙」又叫「石榴篤橙」(Navel Orange),即「臍橙」,收成期為秋冬。所以夏季賣的石榴篤橙是舊橙。

大部分的香港人都會較喜歡臍橙,由於舊橙比較甜,所以較多人喜歡舊橙。我們架上這款正是臍橙。

 

2/為什麼這些橙的橙皮,跟坊間買到的進口橙多那麼多疤痕,又不會那麼光滑漂亮的呢?

答案是,因為這些橙不是絕不是以外觀漂亮為目的種植出來的。追求健康、懂吃的人自然會欣賞,買慣超級市場農藥工業栽種橙的人可能會看不順眼。

有些生產商為了滿足「大」的要求用膨大劑,有些生產商為了滿足「無痕」的要求所以用了殺蟲劑,有些生產商為了滿足「顏色鮮艷」的要求而用了保鮮劑。

「很多人因外表醜的橙不買,但你追求入面的品質,不是美觀,當見到一式一樣的橙,你要反思天然的食品應該是不同大小、形狀,顏色有淺有深,好像機器咁製造出來,所以愈醜樣就愈好食。」橙園的主人如是說。

繼續閱讀

已篩選到的產品有 10